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高考温馨提示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高考温馨提示

2020年06月29日 09:41:18 访问量:667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2020年高考

 馨  提  示


 

广大考生及家长: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进行。今年高考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平安、健康、诚信高考,助力广大考生人人圆梦神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招生委员会、县教育科技局做了非常具体、周密的部署。我们将以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以服务考生为宗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为全县考生营造安全、公平、温馨的考试环境。在此,县教育科技局温馨提示:

一、健康参加高考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健康高考离不开您的参与。希望各位考生家长,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到居家常通风,保持室内干净;要提醒孩子勤洗手,少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外出时需佩戴口罩;考前,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 

6月23日开始,考生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在校生由报名学校统一组织,认真记录填写《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并加盖学校印章。外返应届生、往届生由县招办督促检测填写《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并作出承诺。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老师或县招办。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将此表交给监考老师查验。

考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参与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周围聚集,服从考点周边安全管理。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健康高考,确保孩子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二、记准考试时间

家长应提醒考生记准考试时间与科目,携带《考前14天体温检测登记表》、《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必备的考试用品参加考试。务必提醒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场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生进入考点需接受体温检测,入考点、考场需接受两次安检,请考生不要穿戴含有金属材质的衣物和配饰。如体温暂时异常也无需紧张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

入场过程中,考生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进入考场时配合身份验证,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三、诚信参加考试

广大考生和家长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要严守考试纪律,不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助考犯罪活动,助力公平高考、诚信高考,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同时考生的作弊信息将纳入失信信息范围。考生严禁携带计算器、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 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扫描、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全县高考均在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考场中进行,考点均配备安检门、“三位一体”身份验证设备、金属探测仪、屏蔽仪等防高科技作弊设备,考试全过程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希望广大考生家长不轻信不法分子散布的“助考”信息,不参与不法分子组织的“助考”犯罪活动,教育引导孩子诚信考试。希望家长教育考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思想,不要因一时糊涂留下终生遗憾。

四、注意答题要求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家长要提醒考生: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作答都必须答在专用的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在试题和草稿纸上无效;考生答题前,在规定的地方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并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选择题作答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按题号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带或透明胶带改错;考试结束后,试卷、答题卡、草稿纸要完好无损留在考场内,不得带走,否则将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五、增强防范意识

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山西省招生考试网(****),并随时与学校以及县教科局招生办沟通,及时准确获取有关高考招生政策信息,切不可随意轻信不实的虚假招生宣传,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用诚实考试构筑诚信人格,放飞你的心灵、播撒你的希望,祝全县所有考生初心不变,得偿所愿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2020年6月28

 

编辑:汪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