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东关小学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活动

东关小学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9日 19:08:14 访问量:111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东关小学

近年来,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进行的诈骗犯罪日益突出,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越来越多的群众落入陷阱,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2020.6.29,东关小学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各班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读反电信网络诈骗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班主任在班级中开展“提高警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课的形式,重点讨论电信诈骗的特征和识别,学会求助,保护自己。指出近两年校园诈骗主要集中在网络诈骗领域,案发率最高的四类分别是网络兼职刷信誉、网络支付、买游戏装备以及微信QQ等要求转账。并再三提醒,一旦有涉及到陌生人主动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一定不要相信。出现QQ好友发一些奇怪的链接也不要点开,有些网址带有木马病毒,一旦植入手机,手机里的支付信息,密码账号就会被不法分子盗取。最后通过PPT向学生展示了电信防骗手段、预防措施及如何应对诈骗。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切实增强了东关小学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心理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文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