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多措并举创平安校园,同心合力保师生安全

多措并举创平安校园,同心合力保师生安全

2020年06月28日 08:57:04 访问量:92 作者:田月仙

安全生产月,神池一中在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神池县育教育科技局的有关要求,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神池一中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积极推进校园平安建设。

        我们举行了“神池一中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会议进一步阐释了安全对于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具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校安全工作。

  为了营造浓郁的安全教育氛围,我们充分利用教学楼门厅电子屏、学校黑板报等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我们不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除组织班主任定期对教室、宿舍进行排查之外 ,政教处领导及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巡查校园,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我们还公布了安全隐患举报电话 ,发动全校师生都加入到共创平安校园的建设中来。

(领导检查食品安全)

(发现安全隐患,拉起警戒线)

  我们利用班会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到目前为止,我们已陆续开展了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校园欺凌、公共卫生、电信诈骗等主题班会。在各班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或观看视频直观感受安全的重要性,或讲述身边的故事启发学生,或朗读注意事项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无论采取何种形式,都将一颗颗关于安全的种子深深地植入学生的意识中。

  我们接受了神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我校进行的消防监督检查,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与全面的认识。

  我们还印发了“神池一中‘交通安全教育’给家长的一封信”、“神池一中‘防溺水’给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手,共创平安校园。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创建平安校园任重道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努力为全体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通讯员 田月仙)

编辑:田月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