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科学筑牢防疫墙,做足功课待生归

科学筑牢防疫墙,做足功课待生归

2020年05月06日 16:25:01 访问量:113

科学筑牢防疫墙,做足功课待生归

——南关明德小学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南关明德小学在开学后防控疫情的工作指导,提高学校对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和校园稳定,南关明德小学于2020年5月5日召开了分期分批返校复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1.84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学校防疫消毒组长,按照消毒工作要求,全副武装,对84消毒液的消毒原理、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84消毒液使用方法的具体操作。


    2.七步洗手法

    为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学校校医详细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在座的全体老师,边听讲解,边看演示,边学操作,一遍遍,一次次,七步洗手法的每一步流程都深深地刻在老师们的心中,为下一步向每个学生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正确佩戴法

    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对隔离飞沫,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显得更加重要。为此,学校校医从医学防护的角度具体示范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正确佩戴法,老师们学得非常认真,直到确定每一位教师都熟练掌握以后才停止。


    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活动演练前,分管副校长郭争彪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了工作布置,对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对演练活动人员角色的分配、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参加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从实战出发,通过这次演练活动熟悉操作流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1.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后,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例行检量体温时,发现一学生体温37.5℃。


    2.班主任立刻给学校校医打电话报告情况,并通知家长。

    3.校医全副武装后,到现场给疑似患病学生再次测温。


    4.确认体温后,校医带疑似患病学生到隔离观察室进行医学观察。


    5.疑似患病学生到达隔离观察室后,校医对其流行病史、旅居史进行询问登记后第一时间向分管副校长报告疑似患病学生情况。


    6.分管副校长即刻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医院协助诊断、治疗,并向校长汇报。


    7.校长立即向教育局、县疾控中心汇报疑似患病学生情况。


本次模拟演练,各岗位教职工分工细致,职责落实,各环节井然有序,真实再现了学生返校后突发疫情情况,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教师们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筑牢防线,为全面开学做足准备。

没有任何鸿沟不可逾越,没有任何困难不可克服。南关明德小学用实际行动细致安排部署开学工作,科学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做足功课,做好准备,静待每一位学子归来。

编辑:郭平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