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领导深入公立幼儿园调研实录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领导深入公立幼儿园调研实录

2020年06月01日 16:55:00 访问量:993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专业引领促发展 ,园际交流共成长】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领导深入公立幼儿园调研实录

           5月20日——6月20日是全国第九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幼儿园以此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以及“家园合作”等,引导家长参与教育活动的实施,支持幼儿学习,促进幼儿发展。

IMG_256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为了有效保证开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切实提升神池县五所公办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增强各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25日—5月29曰,在县教育局张珍玲局长的带领下,幼教科科长韩英、教研员刘琴以及五所幼儿园园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调研交流活动。局领导和各幼儿园园长共同查看了五所幼儿园园所环境、卫生消毒、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各位园长以及园委会成员关于2020年开学工作的汇报、各类计划的制定落实情况。

  局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幼儿园师幼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幼儿园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幼儿园利用开学前的时机不断完善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复学各项工作。强调幼儿园复学后,要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认真遵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保教质量。要求按照幼儿的生理、心理特征,摒弃“幼儿小学化”教学模式,加强幼儿户外活动,“家园共育”,使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引导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促进我县学前教育和谐安全有序发展。

         为了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扎实有效地开展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局领导提出各幼儿园要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为指导,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引领,加强对幼儿园园所的管理,提升办园治园水平,持续推进教师业务能力建设,为引导幼儿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各位园长在局领导提出的规范办园理念指导下,认真研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大家激情澎湃,各抒己见,最后表示,在局领导调研结束后,一定根据各园实际,重新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的工作方案。

IMG_257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各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在张珍玲局长的引领下,给各幼儿园带来一些新的启示和新的思路,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园际交流”的魅力所在,达到了利用本地园所资源互学互研共同发展的目的。


编辑:汪海
评论区
郭老师(2020/6/2 14:36:41)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