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职责 > 贺职乡仁义村以“大讨论”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

贺职乡仁义村以“大讨论”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

2019年05月12日 10:51:59 访问量:496 作者:尹署光

 贺职乡仁义村以“大讨论”开创扶贫工作

新局面

神池三中  尹署光

在全县上下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我神池三中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对本单位定点扶贫村贺职乡仁义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进行工作部署。通过扎实有效宣传发动,全村人民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目前围绕仁义村脱贫提升巩固目标,形成合力破解发展难题,开创了脱贫攻坚新局面。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通过下乡入户,对仁义村村基本情况、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等展开摸底调查。详细听取了党员干部、群众对村班子评价,了解村人口、土地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养殖业发展情况,村发展计划、村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进一步了解村民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对发展本村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有选择性地重点访问了本村个体业主、种养能手、老党员、困难户等不同层次的村民代表。了解群众真正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他们解决哪些问题,真实地了解到农民的现状和实情。通过深入的调查摸底,整理出当地存在的一些问题及问题出现的基本原因,初步掌握了村情民意,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明晰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并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扩大会议,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上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进行了细致座谈交流,听取2019年村级产业发展情况、春耕备耕情况以及帮扶措施等情况,就如何落实好下阶段脱贫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会上,村两委班子一致认为,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找到合适的精准帮扶路子,科学合理地推进扶贫工作;要活学活用扶贫政策,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水、电、路、通讯等建设,加大农民工就业转移力度,转变贫困人口思想观念,消除等、靠、要思想;要充分发挥贫困户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尊重农民的主体意识,调动农民的脱贫积极性,制定科学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到户,措施到人,帮助每一个贫困户“斩断穷根”,走出一条可持续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争取更多惠民项目和资金,帮助农民从长远上实现脱贫。

驻村工作队表示,下一步要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开展好这次大讨论,以驻村帮扶实际行动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

讨论中,大家还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增收、农村公共服务保障、农村社会保障、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把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政策和有关文件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帮扶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经过反复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要想早日脱贫致富,一是村必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恢复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二是多措并举增加贫困户收入,力争达到家家有致富项目。

     1、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成立畜牧养殖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光伏收益,争取达到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标准。

      2、在推动农民致富方面,发展养殖业,以养羊、养猪为重点突破口,帮助协调贷款资金,鼓励农民增加新的致富门路。

推进精准扶贫是改善农村贫困面貌,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同时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既帮助贫困户解决眼前的实际困难,而且从长远考虑,通过产业发展,引导贫困户走上了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附件(1个)
  • 扶贫简报5月.docx (1055kb) 下载
编辑:王润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