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严格校园管理、严禁补习补课和校外培训活动 及开展中小学网上远程教学的通知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严格校园管理、严禁补习补课和校外培训活动 及开展中小学网上远程教学的通知

2020年02月01日 09:49:19 访问量:809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严格校园管理、严禁补习补课和校外培训活动及开展中小学网上远程教学的通知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及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经县教育科技局研究决定,现将防控期间严格校园管理、严禁补习补课及校外培训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延迟了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在延迟开学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应实行封闭管理,学校一律暂停校园及校园内各类场地、设施的开放,一律不准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学习、住宿及活动,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安全保卫科要严格校门管理制度,对校园实行严格管理。

        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有效途径和方式告知所有学生和家长停止相关活动。同时,要求学生和家长禁止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线下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教育培训活动。

        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所有教职工一律禁止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活动,一律禁止动员、诱导、暗示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一律禁止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从中牟取私利。

        四、高中以学校为主体,需尽快安排好高中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要尽快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储备线上教学资源,确保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高三各个学科的教学需求。

        高三年级从1月31日开始线上远程教学工作。2月17日开始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的线上远程教学工作,并做好至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和服务计划。

        五、初三年级以学校为主体,从1月31日开始自主安排各学科线上教学服务工作。义务教育学校其他年级均应从2月17日开始开展线上远程教育教学服务。各学校要做好线上远程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做好至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和服务计划,并积极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最大限度地减小因防控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疫情防控期间,县教育科技局将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一律予以解聘处理,

绝不姑息。

        监督举报话:(0350)4243358,133****6960,

                               139****6806,  139****6968。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2020-1-31

编辑:汪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