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文献 > 一抹亮丽的风景

一抹亮丽的风景

2019年05月13日 15:36:10 访问量:428 作者:崔淑清
                                                      一抹亮丽的风景
                                                                          崔淑清                                         
       只要善于发现, 亮丽的风景随处可见;只要心存感激,每个辛勤工作的人都值得我们敬佩。一些人总是把目光放在引人注目的地方,却忽略了那些平凡的人或不起眼的事,实际上最亮丽的风景最使我们敬佩的人往往就出现在我们身边。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到神府公园里玩,累了坐在凉亭里休息。忽然,我的眼睛盯到一位清洁工身上,连姐姐跟我讲话,我都没注意听。他,看起来六十多岁了,脸上布满皱纹,正在认认真真的清扫大街上的瓜子皮。老爷爷扫完走后,一位穿貂皮大衣的高贵女子还在扔。总是扫不干净,但是老爷不温不火,还在不厌其烦的劳动着。当时,我都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心想:这位女子,好生无礼,一点也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女子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或者是进行过短暂的深刻反思,转身把手中的瓜子全扔到了垃圾筒中 ,迅速离开了“作案现场”。              
      过了一会儿,老爷爷好像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缓缓向我走来,我认为老爷爷要向我说什么呢?没想到老爷爷在打扫完后微笑着对我说:“小姑娘,凡事要和气,不能发脾气,火冒三丈不解决问题。只要真诚待人,什么人都能感化。”那一抹微笑已经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老爷爷的微笑就是纯洁的、友善的、高尚的,大公无私的,没有私心杂念,没有自私自利。我们应该学习老爷爷那种宽容别人的高尚品质。                                                                            

       这事过后,我才明白这才是我们应该敬佩的人。虽然,我们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但我对这位老爷爷敬佩不已!平凡的人也有不平凡的一面,我们应该向这些平凡的人说一声:"谢谢"。是他们让我看到了平凡的人也有一抹最亮丽的风景。
                   (作者系神池三中203班学生)
编辑:王润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在201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