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看今朝激情满怀,忆往昔心潮澎湃

看今朝激情满怀,忆往昔心潮澎湃

2020年07月26日 14:46:21 访问量:462 作者:田月仙

神池一中2020高考成绩引万千思绪


  7月24日,对于许多的国人来讲都是一个不眠之夜,神池一中的广大师生也不例外。高考成绩揭晓后,整个校园沸腾了,文科提升班12名学生达线4人,理科提升班11名学生达线3人!这样的成绩在外人看来也许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甚至都不值一提,但所有的神中人都知道这一成绩的来之不易,知道这一成绩背后所有的付出与努力。

  怎能忘,提升班从无到有我们付出的艰辛努力。从学校决定开设高三提升班到提升班开课仅仅只有十天的时间,在这十天期间,全校教师人人四处打听消息提供信息,提升班任课教师根据信息废寝忘食、早出晚归奔走在神池的大街小巷中。脸晒黑了,嘴起泡了,他们都毫不在意,文科提升班班主任项靖在三道街招生的时候,汽车轮胎划破了,他什么话也没说,电话叫来修车师傅换了轮胎继续与同事奔走在招生的道路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学生愿意跟着我们开始全新的奋斗,虽然每个班仅仅只有十几个人,虽然这十几个人的成绩令许多的人嗤之以鼻,虽然绝大多数依然是我们自己的学生,但我们毕竟迈开了第一步!我们的提升班成立了!

        怎能忘,报到时家长的嘱托与信任!开学了,家长将孩子们送到了学校,拉着老师的手一再嘱咐:孩子基础太差,就拜托你们了!尤其是刚刚从我们学校毕业的那些孩子的家长,一再强调:把孩子再次交给你们,我们放心!面对着这样沉甸甸的信任,领导与提升班教师都深感肩上责任的沉重,绝对不能辜负孩子与家长对我们的信任,每个人都暗暗告诉自己。

        怎能忘,为了不辜负家长的嘱托与信任,为了不辜负每一个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在迎考备考的征途中所撒下的每一滴晶莹的汗水。每天早晨天光微明,班主任项靖、谢友贵便与孩子们一起早早来到教室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学习,经常是四五十分钟过去了,早操的铃声才会响起,早操、早自习他们都会始终陪伴着孩子们。而早饭后自由学习时间,提升班的老师们便会根据排好的次序自驾车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正常的上课、自习时间自不必说,就是在课余时间,尤其是下午活动时间老师们也会和孩子们在一起,或集体查漏补缺,或个别辅导弱势科目,或与孩子们共同分析近期的学习状态、制定下一步的学习计划。无论何时提升班的教室总保持着最浓厚的学习氛围,无论何时提升班的孩子们总是最安静的,或静静涮题,或小声讨论,或掩卷沉思;提升班的老师们总是忙忙碌碌、行色匆匆,备课、讲课、做试卷、阅卷、分析成绩、与学生个别交谈,周而复始,没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全部的心思都花在了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之上。

    怎能忘,校领导给予提升班的所有关心与支持。每个空档时间、每次考试结束,校长高凤鸣、书记丁成翔、副校长王立新、刘金祥总是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注在这些孩子的身上。谁的成绩提高了,谁这段时间不在状态,他们都清清楚楚,除自己与孩子们直接交谈之外,还会及时提供一些信息给班主任,给各科教师。

         此外,学校减免了提升班所有同学的学费、住宿费,免收了部分同学的资料费,还为个别同学发放了生活费。平时遇到什么困难,老师们也会及时伸出援手。宿舍更是提供了最多四人住宿、课桌齐全、照明自控的方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解决了孩子们的后顾之忧,极大地鼓舞了他们的斗志,让他们心无旁骛在学海泛舟、书山攀登。


  而今,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虽然分数已经公布两天了,但那份无法言说的激动依然萦绕在每个神中人的心间。提及孩子们的成绩,校长高凤鸣长长舒一口气:总算没有辜负孩子们与家长的信任!文科提升班班主任项靖这样告诉我们: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睡个好觉了。理科提升班班主任谢友贵则表示所有的付出皆无怨无悔。


  孩子们同样也心潮起伏,难以平静。

        文科提升班宋德龙同学,在谈及学校,谈及老师时如是说。

  这应该是孩子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吧!宋德龙,行走虽不太方便,但积极乐观,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霍金”,其间的敬佩之情显而易见。提起离家在外求学的那些日子,孩子总是感慨行动不便喝不到热水吃不饱饭的日子实在太难。来到神池一中之后,班主任项靖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嘱托孩子们多给他一点关心与帮助。一年来,热水有同学帮忙打,吃饭有值日老师维持秩序,就连去操场走一走同学们也会陪在他的身边。而他也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高考结束,宋德龙终于如愿以偿考出了理想的成绩。回想一年来的学习生活,不免感慨万千。

  李刚,一个腼腆的小伙子,在得知高考成绩之后也不禁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诚如李刚所说,他今日的成功凝聚了更多的汗水 。当他以高考393的成绩坐进文科提升班教室的时候,不仅家长就连他自己都对经过一年的努力可以达线不报太大希望。但老师们相信他一定能成功,班主任项靖、数学老师谢友贵、英语老师李飞虎、地理老师祁宝泉、政治老师李耀明、历史老师宣美珍不断地鼓励大家,不断地用学习上一点点小小的成功激励着他们。在不断的进步中,李刚也看到了成功的希望,于是更加严苛地要求自己,从不迟到,从不请假,也从不闹什么小情绪,他踏踏实实地跟着老师的脚步不断前行,终于有了今日的成功。一个基础并不太扎实的文科生,一个偏科较为明显的补习生,一年增长103分,这绝对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达到的高度。好样的,李刚!

  秦宏伟,在达线名单中看到他名字的时候,我想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大吃一惊吧!因为同样作为我们的老学生,作为一名相对比较活跃的学生,他去年295分的高考成绩一直在我们的记忆中。没有想到一年时间过去,他竟然考出了475分的好成绩,1年,180分的增幅,就是那些基础极好、享受着最优质教学资源的学生也不一定能够做到吧!可他做到了。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坚信这不是奇迹而是努力!一年来,课余时间,楼道、操场很少能见到他的足迹,各科老师的办公室却常常看到他的身影;他和同学一起早起晚睡,他在老师的陪伴下不断查漏补缺、挑战自己,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突破,终于取得了今天令身边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成绩。秦宏伟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达线的成绩,不仅仅是所有任课教师辛勤的付出与努力, 更是许多普通学生成功逆袭、华丽转身的信心和勇气!

  丁美峰,理科提升班学生。在神池一中的四年,于他而言增长的不仅仅是个子 ,更是学识、是能力。不知不觉间,印象中那个不喜多言的小个子男孩早已长成了帅气挺拔的小伙子,也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让我们听听他的心声吧!

  靳佳佳,一个秀气的女孩子,读书期间因病休学,高三基本不曾在校读书,恢复之后直接走进理科提升班的教室。失去过才知道倍加珍惜,复学之后的佳佳读书更加的刻苦努力,在任课教师的鼓励与引导下,她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终于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胜利。

  马青荣,一个活泼而健谈的女孩,在最后冲刺高考的那些日子里,素来比较注意形象的她毫不在意地也加入了不修边幅的大军中。在提到自己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时,她这样说。

  王涛,一个爱笑的帅气小伙。从高二开始跟随我校音乐教师贾彩虹学习声乐,在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顺利拿到了专业合格证。从今年开学到高考这段时间,他潜心学习、虚心求教,圆润的下巴变尖了,肉乎乎的脸颊瘦削了,圆滚滚的身材也清减了许多。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赢得了人生中又一次关键性的胜利。

  激动与兴奋的何止是老师与学生,将孩子看做全部的家长们更是激动不已。面对孩子来之不易的成绩,面对孩子出乎意料的成功 ,家长们纷纷吐露自己的心声。

  家长的话语虽朴实无华,真挚的感情却同样温暖人心。我们为有如此懂得感恩的家长与学生而倍感欣慰。我们同时也衷心祝愿这些将要走进理想学府的孩子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宏图大展,走向人生辉煌!当然,我们也为那些虽未能成功逆袭但也付出了艰苦努力、大幅度提升了成绩的孩子们大声喝彩!孩子,坚持下去,胜利也一定会属于你!

  正如孩子们和家长所言,神池一中的领导与老师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踏踏实实地付出着,努力着,也为取得的一点点成绩激动着、兴奋着。不管学生素质如何,不管孩子基础怎样,只要你不愿放弃,只要你心怀远方,我们就会陪在你的身旁,陪着你一起披荆斩棘,陪着你一起乘长风破万里浪,陪着你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我们也坚信,有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神池人民的充分信任,神池一中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奋战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一定会以百倍的工作热情谱写神池一中更加绚丽的篇章。

(神池一中通讯员 田月仙)


编辑:田月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