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告初三、职中毕业生家长、学生、老师的一封信

告初三、职中毕业生家长、学生、老师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20日 11:09:08 访问量:361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告初三职中毕业生家长学生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初三、职中毕业生家长、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 4 25 日做开学准备。切实做好初三年级、职业中学毕业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安全、稳妥、有序、有效,教育科技局在此建议,家长学生和老师做好以下4件事

、服从学校管理,注意个人卫生。

既然返校上课,大家就要遵从学校的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不光学生要服从学校管理,教师和其他职工也要服从管理。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出现状况,就会有很多人跟着遭殃,所以防护已经不是个人的事了,而是集体的事情。每个人都必须做好,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

、调整心态,不要过于焦虑,好好学习。

不论什么时候,学生在学校的最主要任务都是学习。因而大家返校之后,要迅速调整心态,不要对疫情过于焦虑。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了,真的没有必要再无端焦虑了。大家要相信,既然宣布开学那我们一定达到了开学的安全标准。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在学校好好学习,不要想太多。

三、放学、上学路上注意防护

开学后严格实行全程动态闭环管理。走读生在放学上学的路上一定要注意防护。因为在这期间,我们有可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们不知道这些人曾接触过谁,去过什么地方?因而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四、家长要管好自己。

不仅学生和教师要管好自己,学生家长同样也要管好自己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家长们因为要管理孩子学习可能觉得非常辛苦,甚至非常压抑,现在孩子终于开学了,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是不是可以四处走走,旅游一下了?

就目前来看,大家还是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在出行方面还是要谨慎一点。如果真的非常想出去旅行,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要把自己置于风险当中。即使出去旅行,那也只能在国内,国际旅行就不要再想了。家长管好自己,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甚至可以说是对孩子学校的师生们负责。

盼望已久的初三职业中学毕业生开学终于来了,我们在欣喜之余,还是要做好防护工作。毕竟国际疫情仍然在爆发,国内也隔三差五有输入型病例,甚至有无症状感染者。

但是焦虑是不必要的,防护是必不可少的。希望我们开学顺利。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2020年4月20日

 

 


编辑:汪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