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育报国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教育报国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2019年09月20日 18:44:35 访问量:7536

教育报国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记山西省神池县校(园)长基于核心素养的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神池县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学习借鉴教育发达地区教育改革创新经验。于20199月20日,在神池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航信集团的鼎力资助下、在神池教育科技局的精心组织下,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研究中心的帮助下,山西省神池县校(园)长基于核心素养的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开班了。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袁丽、神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明亮、神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崟(航信集团扶贫挂职干部)、神池县教育科技局局长王志刚、神池县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郭拴生。还有神池县县教育科技局管理人员(园)共计40位学员山西神池齐北京,开始了一周紧张又充实的培训学习行程。

  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刘淼老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袁丽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校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训、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训以及研究所影响力等。

  接着,副县长刘崟同志作了讲话。讲话中说明了此次专业能力高级研修班开展的背景、意义,介绍了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作为山西省神池县的定点帮扶单位开展的扶贫项目,指出了航信集团在教育扶贫领域的投资和下一步帮扶思路。同时就此次培训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珍惜机会,提升理念;二是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三是学以致用,提高效能。希望各位学员,依托这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继续把心用在教育和管理上,把脚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眼睛盯在持续发展的规律上,把功夫花在自身素质的提高上,做好神池县教育的“领航员”、“掌舵手”,为神池县教育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紧接着,副县长刘明亮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介绍了北师大历史悠久,不同时代走出的教育人才和北师大深厚人文底蕴。指出了制约神池县教育发展的阻碍因素,并提出了要学员们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转变工作角色;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希望学员结合实际工作的困惑,积极参与探讨学习,通过这次培训,在自身的提升上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上能够有一次质的飞跃,为神池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研修班班主任黄洁琼老师介绍了班级管理办法、管理事项学习课程安排和作业、考核评价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特邀请了原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法人校长张金成作专题讲座,张校长作了《校长必备的核心素养与专业素质》的专题讲座,他提出校长的领导能力主要包括管理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 新时代校长专业发展还应具备观察力、整合力和转变力。结束时以“教育是人民的事业,教育是创新的事业,只有把人民的事业和创新的事业装在心中我们才能站在最高的教育领奖台”共勉。

  上午的课程完美结束,期待北京之行将为神池的教育带来更多的教育理念创新以及实践经验。

 

 

编辑:汪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