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总结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总结

2020年05月28日 17:59:47 访问量:587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总结

      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六一儿童节之前,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为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共同举办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于5月23日至28日,连续6天为全国人民奉献了40余场精品艺术活动,传统音乐经典和当代精品力作以各种形式轮番上演。所有演出音乐家、艺术家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用艺术之美温暧人心、抚慰人心。神池县教育科技局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积极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在网上观看学习“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次活动。要求各校认真落实组织好本次“美育云端课堂”学习活动

5f9a74a113344f2ac7da6ea4ad52bf8

      二、有机结合,把美育工作渗入各项教学工作中。

      为了确实能提高学生的美育素养,我们利用美育工作多面性的特点,把美育工作渗透到各项教学工作中去。例如:在课堂教学中,强调教师通过多媒体的教学手段,设计新颖别致的课件,宣传美学理念和思想,来完成课堂教学,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三、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

      各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美育比赛活动。如:利用学校广播、手抄报等形式宣传艺术知识,推广艺术成果;组织学生开展“经典美文朗诵比赛”,组织学生美术、书法作品展览;依据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开设舞蹈、书法、美术、英语等各种艺术兴趣小组,给学生提供表现美、展示美的舞台。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在美育方面的素养。

50862bfe04d9feb357be14de210c8a3a114990d76e0a4c369e7c70d1f5dc1f

 

      全县师生在每天收听收看的同时,各校政教处又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观后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队会,传统文化美育绘画、传统文化美育手工作品、传统文化美育水粉画作品收集等系列实践活动,充分让艺术陶冶学生情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

      四、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

      几千年前,孔子就提出“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强调审美教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美育对德育、 智育、 体育都有积极的影响。美育不仅可以帮助学生认识现实,认识历史,同时可以发展他们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还能调剂他们的生活,提高学习效果。在人的全面发展教育中,美育占有重要地位。

      总之,美育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影响着学生对社会、生活、人、事、物、的正确理解,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同时,美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将不懈努力,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来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和思想,把美育工作做得更好,让美育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

****

微信图片_202****7204727.jpg****

 

********

 

****

da6514be2730ac63fea6d7f9464bbe4

微信图片_202****7204732.jpg

编辑:汪海
评论区
郭老师(2020/5/29 11:00:1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