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新闻 >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校外培训致广大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校外培训致广大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2023年06月06日 17:40:15 访问量:588 作者: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 池 县 教 育 科 技 局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校外培训致广大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家长朋友们: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全县教育系统及各主管部门综合施策、协同发力,校内校外同步治理。“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切实有效维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诚恳向您建议:

树立科学教育观念。

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成长规律,客观看待孩子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帮助孩子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健康、合理、有意义的课余生活是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最好的调节剂。家长要督促孩子完成必要的作业,积极引导孩子广泛阅读、传承文化,锻炼身体、强壮体魄,亲近自然、劳动实践,发展特长、培养兴趣,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督促孩子按时就寝,保证充足的睡眠,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给孩子一个幸福的童年。

理性选择培训机构。

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行为,切不可盲目跟风,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未取得主管部门发放的行政许可,或以个人名义开展“一对一”家教师”“高端家政”等违规培训,这类培训既无资格资质、无质量保证,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家长们要保持理性和谨慎,如确有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的,要注意实地查看培训机构是否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证照、培训内容及课时、收费项目与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要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使用流程见附件)实现网上选课、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办理。

签订规范服务合同。

广大学生家长在缴纳培训费用前,要主动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 年修订版),特别要关注涉及课程、从业人员、费用的条款,明确约定退费情形、退费方式,防止培训机构私自修改合同,出现“概不退费”等霸王条款,并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签字盖章。要索取正规发票,妥善保管。不要接受与实际培训内容不符的发票和收款收据等“白条”凭证。

合理支付培训费用。

请学生家长在支付学科类培训费用时,不要支付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非学科类培训一次支付不超过5000元限额的费用。避免退费纠纷和“卷钱跑路”风险。同时,要与服务综合平台完成培训缴费,切勿通过转账或现金等方式将培训费用支付给除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的任何账户。自觉抵制“预付费享优惠”“买一年送一年”等促销诱惑,避免培训机构倒闭“卷钱跑路”“钱课两空”

积极主动监督举报

家长朋友了解“双减”政策可关注教育部网站“聚焦'双减’工作”和省教育厅网站“'双减’进行时”专栏。如果遇到权益受损问题,要及时收集好证据,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各级消协组织投诉进行调解,也可以通过12315和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或者通过司法途径依法维权,妥善解决。请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监督,如发现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不合法、不合规的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家长朋友们,保护您和孩子合法权益从自身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共同为保障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全面发展而努力!

神池县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

神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使用流程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神池县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使用流程

教育部建立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一款配套软件,该APP属于公益性、全免费的应用软件。

1.下载安装。可通过手机帮助中心或各大主流应用市场,在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和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2.登录注册。用户第一次体验该APP时.点击“我的”→“登录”,按提示步骤进行注册。首次登录会自动创建账号。

3.完善信息。点击“设置”→“关联孩子”→“添加孩子信息”→“保存并提交”;点击“设置”→“合同签订人信息”→“编辑”→“提交”。

4.购买课程。登录后进入首页→点击查看机构→在想要购买的课程后点击“购买”→“立即支付”→“下一步”→签订合同后选择支付方式并点击“确认支付”,支付成功后即可购买课程。

5.一课一消。授课完成后,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消课申请,家长按照“一课一消”规则,点击“我的”→“课程核销”进行确认,监管银行再根据平台指令及时划拨该课时对应的培训费。超过 15 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

6.评价课程。登录后进入“我的”页面一点击“我的订单”→在想要评价的课程右下角点击“评价”输入评价内容后点击“提交”即可.

编辑: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家神池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神池县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